北枝

主混:原神,崩铁,羊圈🌻(彩蛋都是粮票可解锁)

【观影】众神秘辛(16:宣布无人罪)

掉马✔已逝人员在场✔意难平✔本章双芙抱抱✔

正文只看神明的秘密,神明本人不参与观影。四神对芙宁娜的评价在彩蛋,粮票可解锁。

参与观影的已逝人员:大慈树王、芙卡洛斯、雷电真、少年。

时间线:枫丹民众的时间线是白淞镇刚出事那会儿。已逝人员的时间线是事情解决之后。

观影出去后会失忆。

人物归米哈游,ooc归我。

欢迎捉虫。有私设,但不多。

  []   ←观影系统的话

【】←观影内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六







“芙卡洛斯大人......她们是英雄啊。”人群中有人叹息着说道。


“事到如今,白淞镇的人还会恨她吗?”


此话问出,回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与寂静。


若说恨,怎么舍得?即便是神明也有极限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若说不恨,那逝去的亲人算什么?那么多条人命又算什么?


大雾四起,身在其中,爱恨皆茫然。


“我不知道......或许我从来都不恨任何人,可我也做不到原谅任何人。”一个少年低声开口,他声音很低很低,此刻却无比清晰的传入了所有人耳中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不知道这些感情该归于何处。”


“就这样吧,你们不需要原谅什么,也不需要刻意恨谁,时间是最好的良药,现在是最好的结局。”林尼摇了摇头,大魔术师华丽的声线第一次在观众的面前沙哑起来。他只是陈述这事实,却仿佛有魔法,安抚了所有人的心。


或许安抚大家的不是林尼,而是结束了担惊受怕,走出了名为“预言”的迷雾这一事实。


这份安心,这份平静,是神明用命换来的。


一位神,要犯下多少的罪孽,才能在地狱的尽头,将子民带回黎明


一个人,要出演多少场歌剧,才能在时光的尽头,追回最初的自己


她愚弄了自己,愚弄了龙王,愚弄了天理和高天之上的规则,只为给予唯一真实的人民们,以第二次生命①


“我们......我们可以见见她吗?我、既然我不能铭记,那可不可以让我在这里见她一面?至少......”女人满眼骐骥,语气中尽是何求,“至少让我对她说一句对不起.....”


“对啊,让我们见她一面吧,反正都会遗忘,反正......”


“既然我们注定记不得,见一面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“系统还在吗?求你了,让我们见见她吧!”

......


一时间空间内尽是渴求的声音,却不见系统回话。


只是片刻过后,一道白光闪过,少女从白光中走来。


是他们心心念念的神明,是他们所有人的“理想”。


“你们......怎么都在?”芙宁娜茫然的看向前方,尽力克制住四处张望的欲望。


她是神,无所不能的神,她不能茫然,不能失礼,她必须无所不知。


即便面临变故,她也只能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她的每一句话、每一次举手投足都有可能成为功亏一篑的前提。


赌注是枫丹所有人的命,所以她赌不起,也不敢赌。


忽然,一个温暖的拥抱将她整个人包裹。


那人顶着一头与她别无二致的蓝白色长发,紧紧的抱着她。


“结束了,可以休息了。”她声音很轻很轻,像是在哄一个摇篮里哭闹的婴孩入睡,如春风拂柳,温柔到极致,“辛苦了,芙宁娜。”


辛苦.....吗?


芙宁娜整个人开始颤抖,或许她自己都不知道,泪水早在芙卡洛斯抱住她的那一刻便倾泻而出。


系统的声音在她脑内响起,唤回了她麻木的思绪。


原来......真的结束了啊......


她忽然抬手回抱住芙卡洛斯,像个孩子一样埋在她颈间放声大哭。


或许判词落下的那一刻,雨水是枫丹人就此真正降生的哭喊。


而此刻,便是芙宁娜作为人类一来,“第一次”啼哭。


有人说婴儿初次来到人间的哭声,是不是因为对这世界的恐惧。


芙宁娜啊,一个活了五百年的普通人类,终于可以拥有“恐惧”的情绪。


恍惚间她似乎还听到了悠扬的乐曲。


悦耳的音符飘满整个空间,好像阳光撒下的爱,千风吹来的情,在一个宁静的春天,万物可爱。


“对不起......对不起,芙宁娜大人,对不起......以及......”少女抽泣的声音在人群中格外明显,“辛苦了。”


“是啊,辛苦了,芙宁娜大人。”少年的声音响起,像是愧疚,更像祝福。


“芙宁娜大人,辛苦了。”


“芙宁娜大人,五百年来,辛苦你了。”


“芙宁娜大人!以后要幸福啊!”


“芙卡洛斯大人!辛苦你了!”


“芙卡洛斯大人!有缘我们一定会再见的!”


自此,民众的声音接连响起,其中不乏有异样的话语,却都被这一声声“辛苦”压制。


他们的声音从最开始的道歉、愧疚,逐渐变成了一片片祝福。


发自真心的,希望芙宁娜,芙卡洛斯幸福的祝福。


“谢谢......我们......”芙卡洛斯松开芙宁娜,抬手轻轻拂去她的泪水,明媚一笑,扫去心头阴霾,应下声声祝愿。“很幸福呢。”


她也曾不止一次倾听万民祈愿,只是这次祈愿的内容有些不同。


是她的幸福。


坐在最前面弹琴的少年缓缓收手,扶住琴弦,琴声渐止。


“你好呀,芙宁娜。”


他叫的是芙宁娜,也只是芙宁娜。与子民权贵不同,他更想认识这位身为普通人的少女。


“虽然你离开后就会忘记这些,可我还是想说......”克洛琳德望向芙宁娜,不由扬起一抹笑意,随后开玩笑似得说道,“芙宁娜,一切结束后就不要再拒绝我聚会的邀请了。”


“是啊,我记得你很爱吃甜品,刚巧我很擅长,就请你先期待一下吧。”娜维娅潇洒的撩了一把头发,如果忽略她脸颊的泪痕,还真以为她对刚刚的氛围不为所动呢。


芙宁娜闻言一愣,会忘记吗?


刚刚那个系统告诉她的是不会忘啊......


所以这些普通人也会有人记得吗?可她来之前预言还没有结束,如果有人记得,该如何骗过所有人拯救枫丹呢?


大慈树王似乎看出来她的疑惑与担忧,轻笑着开口,“不必担心,该遗忘的,便不会铭记。”


芙宁娜一愣,寻着慈爱的声音望去,正看到大慈树王笑着与她对视。


大慈树王这样说,芙卡洛斯便明白了。


她刻意没有告诉芙宁娜大慈树王的身份,只是在她向自己投来问询的目光时点了点头。


或许她们这些人都该被遗忘,避免徒生事端,有些事情还是不说为好。



[请各位落座,接下来观看:《水的女儿》]


【“她来了吗?”老者的声音响起。

“她什么时候来?”

“她不会来的!”男人被捆在地上抬头嘶喊。

“不,她来了。”

众人之间,荆棘丛中,悬崖之上,少女义无反顾的不断向前。

她缓缓开口,震撼人心的歌曲回荡开来。

清泉于她眸中“滑落”,滋润世间。

万物复苏,春风和煦,万家灯火,其乐融融。

“那你的愿望呢?!”

“我的......”芙宁娜抬头茫然的看向男子,“愿望?”

画面一转,灾难来临,荒芜与纷乱交杂,芙宁娜与男子一同立于废墟之中,清泉之前。

“成为人类,就意味着隐藏秘密,经历痛苦,与孤独相伴,即便如此,你也愿意吗?”】



“我愿意。”


芙宁娜的呢喃声藏于乐曲,也藏于心间。


她愿意的。


如果重来一次,百次,她都是愿意的。


永世传颂,不休独舞,神爱世人。


“等等......这是!”波洛瞪大双眼,满目震惊!

这是水的女儿,是他们的歌剧!


他猛的站起来望向坐在最前面的芙宁娜,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惊讶,错愕,感动,一系列复杂的情绪在他心底蔓延,最终还是他身边的迪尔菲拉住了他的衣角,他才又坐在了椅子上。


“不可能啊,团长已经......是谁请来的芙宁娜大人?!”维尔芒神情恍惚,喃喃自语。


“不愧是芙宁娜,演的真好!”派蒙两手一揣,骄傲的笑起来。也不知道她在骄傲什么。


“她可是我们枫丹最厉害的‘大明星’呢。”娜维娅闻言笑出了声,同样一脸骄傲。


“我还原以为经历了这种事后,她不会再上舞台了......说实话,我有些心疼她。”民众中有人如是说道。


“她那样坚强,那样热爱表演,登上舞台,或许是她的愿望吧。”夏洛蒂轻轻摇头,发表者自己的看法。


就如先前妮露小姐所说,芙宁娜并不是抗拒舞台,她只是不喜欢孤独。


哪有人喜欢孤独呢?



「真爱难以挽回人间的美梦」

清澈的水流穿梭在废墟与苦难之间。

「离别终会如繁花一般盛开」

四分五裂的溪流汇聚一体,如神明降世一般,为世间洒满生机。

「就像我们的故事,有甜蜜也有苦涩」

一片春意盎然中,逐渐出现的人们如同从水中诞生。

「我仍在这里,我将永远在这里」

有人回头望去,自间安居乐业,幸福美满。

「注视这五彩斑斓的美好世界」

男子注视着人们不断起舞,欢唱,却依旧微微蹙眉,面露悲伤。

「从不曾改变,从不曾改变」

芙宁娜站在悬崖边,灯光自上而下聚焦在她身上,她回头望了一眼,便微微阖眸,她化作星星点点的水沫,只留下了一顶礼帽,与那从天而降的水元素神之眼。】


[《水的女儿》完。芙宁娜记忆保存,即将返回提瓦特。]



话剧的声音刚刚落下,还不等众人惊叹,系统便开了口。


众人一听芙宁娜的记忆会保存,便开始冲她喊话。


“芙宁娜大人!出去后一定要幸福啊!”


“芙宁娜大人!记得来我们店里吃甜品!不要钱!随便吃!我们店在XX号!记住哦!”


“芙宁娜大人!我是你的粉丝!从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一定是!”


“谢谢你!芙宁娜大人!谢谢你拯救我们,谢谢你选择枫丹!”


“还有我们店!我们店的菜随便挑!绝不收一分钱!店名XXXX!”


“芙宁娜大人!可以请你表演我们的歌剧吗?!我就当你同意了啊!”


“以后我们就多多指教啦!”


“芙宁娜大人!你一定一定要快快乐乐、平平安安的活下去啊!”


“人类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,芙宁娜大人你慢慢体验!祝你自由!

......


芙宁娜被芙卡洛斯牵着走向最前方那道发光的门前,她回头望向民众门的祝福,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温暖与委屈。


五百年的阴霾终于换来了雨过天晴,一眼望不到头的日子终于有了希望。


“再见了,我的水神大人!”不知是谁在人群中高喊,接下来便是一遍又一遍的告别。


可这些告别并不让人觉得悲伤,就如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。


“芙宁娜,我很爱你。”芙卡洛斯望着芙宁娜推开门的手,站在她身后歪着头忽然轻声一笑,眉眼间尽是温柔,“所以......请如我理想中的那样,以人类的身份,幸福的活下去吧。”


芙宁娜猛的回头,只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,白光闪过,再次睁开眼,便是在白淞镇,旅行者问她要不要倾诉。


这次她笑了起来,自信的说道,“没有,我没什么需要倾诉的。”


“你就好好见证我吧,见证这场歌剧的落幕。”


旅行者恍惚间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,芙宁娜身上那挥之不去的绝望感似乎已经离开。


罢了,她望进那双充满希望的眸子,点了点头。


“嗯。”


她忽然觉得,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呢。








[《水神篇》,至此完结。

往后的故事,属于芙宁娜。]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的小伙伴留个小蓝手小关注再走嘛~(´∀`)♡彩蛋是四神对芙宁娜的评价,免费粮票可解锁。(点开“赠礼解锁”可以看到有粮票选项)

注:①出自《崩坏三》

各位久等了,抱歉呀( ๑ŏ ﹏ ŏ๑ )


截止到3月14日大慈树王和温迪平票,先写大慈树王吧,罪人舞步悬后世界遗忘我,然后再给提瓦特居民来个代我飞到高天之上,爽~

评论(215)

热度(1406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