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枝

主混:原神,崩铁,羊圈🌻(彩蛋都是粮票可解锁)

【观影】五神团建掉马,不会做饭,还没摩拉

掉马✔搞笑✔治愈✔《众神秘辛》的番外

神明本人不参与观影。彩蛋粮票可解锁。

参与观影的已逝人员:大慈树王、芙卡洛斯、雷电真、少年。

本章观影人员时间线:五国事件全部解决后

观影出去后会失忆。

人物归米哈游,ooc归我。

欢迎捉虫。有私设,但不多。

  []   ←观影系统的话

【】←观影内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[即将播放番外:《五神团建,不会做饭,还没摩拉》


本番外“旅行者”参与观看,在播放完毕五秒后,将自动清空在场者相关本番外的记忆,“旅行者”离开空间。]



“五神???风神失踪,岩神......额,所以不会是雷草水火冰吧?”


“我还没见过冰神呢。”


“说的好像你见过风神岩神一样。”


“火神应该不会去聚会吧?听说他们的纳塔在打仗,哪有时间去聚会。”


“那就只剩四神了,凑不齐五神啊。”



【“这里的空气真好呢。”温迪从风中飘落,直接躺在了绿油油的草坪上,摆出一个大字,轻松笑道,“说起来,我们上次聚会还是在上次~”


“嗯,蓝天白云,空气清新,是个游玩的好日子呢。”纳西妲坐在草元素凝成的秋千上,闭上一只眼,两手比作相机状,将远处的风景尽数框入眼底。


“多亏旅行者的地图,才能找到如此优美的观景点。”钟离坐在温迪旁边,单手撑地,感受清风拂面带来的阵阵花香,浅笑着开口。


“芙宁娜,你要吃三彩团子吗?”影从一心净土里掏出两串团子,塞给了芙宁娜一串。


“哎?谢谢!”芙宁娜手里本来拿的还有蛋糕,此刻猝不及防的收到三彩团子,连忙将蛋糕放回水圈接住那串团子。


“到是好久没这么放松了啊。”温迪深吸一口气,轻松的笑了起来。


“你平时也没有很忙吧?”钟离撇了他一眼,毫不遮掩的拆穿他。


“谁说的!吟游诗人到处演出也很累的好不好!”温迪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愤愤不平的为自己辩解起来。


“老爷子你是不知道,我从蒙德到稻妻,从稻妻到璃月,从璃月到须弥,从须弥到枫丹,从枫丹到纳塔,结果纳塔在打仗,直接又给我谴回蒙德,这一路下来舟车劳顿,可不是个轻松的活儿啊!”


温迪点着手指夸张的细数这自己的流程。


芙宁娜一时间竟分辨不出到底是谁在周游列国,这位风神才是真的旅行者吧?】



“谁???谁?!”


“我们看的是五神聚会吧?是吧是吧?”


“钟离先生怎么会在?”


“吟游诗人为什么会在??”


“我先来!那个穿绿色衣服矮个子的是须弥草神!蓝衣服的是我们枫丹的水神大人!”


“紫色衣服的是我们稻妻的将军大人。”


“所以......剩下两个人是什么神?”


“本人须弥人,我猜棕色衣服的是火神。不过我感觉更像岩神,可他们岩神不是仙逝了吗?听说尸体是条龙。”


“那叫仙祖法蜕!没礼貌!”璃月那边隔着老远吼了一声,只为纠正这位他国友人。



【“说起来,我还没有好好的介绍过自己呢。”纳西妲从秋千上跳下来,轻笑着单手覆于心口,真诚说道,“我是草神,布耶尔,不过叫我纳西妲就好啦。”


影思索片刻,考虑到芙宁娜并非一代神明,对自己可能不太了解,便也跟着开口,“我是雷神巴尔泽布,可以叫我影。”


“我是风神巴巴托斯,不过平时还是叫我温迪吧。”温迪眨了眨眼,俏皮的笑了起来。


“我曾确是岩神,不过如今已卸下神位,唤我钟离便可。”钟离浅笑着望向芙宁娜,语气莫名有股长辈的慈爱与温柔。


“你们果然都是神明啊.......”芙宁娜却不由有些忐忑。


她参与聚会属于机缘巧合,也事先便知道这些人身份特殊,可心中却不大相信。


毕竟自己不是真正的神明,如果真是神明间聚会,怎么会邀请她呢?


秉着这样疑惑的心态,她将信将疑的来到这里,却不曾想原来真的是神明啊。


所以.......这就是真正的神明吗?


“芙宁娜也是神明哦,是当之无愧的水神呢。”温迪像是有所察觉,当即笑着柔声开口安慰。


“好啦,放轻松哦,芙宁娜。”纳西妲思索片刻,挑拣出一句较为合适的话来安慰她,“你就当......是同素未谋面的朋友一起出行春游吧。”


他们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聊,很快便打成一片。】



“等等!钟离是岩王爷?!没搞错吧?”考古学家翰学毫不费力的回忆起曾经那句豪言壮语。


“那你岂不是!天啊!我都跟你一起干了什么?!怎么会有岩王帝君本人不懂岩王帝君!这种荒谬的事啊”同为考古学家的逸轩双手抱头哀嚎一声。


“不、等等!这,这,啊啊啊啊!”本来还想狡辩的翰学同样捂着脑袋哀嚎起来。


他居然用岩王爷的事儿考问岩王爷?!


“怎么是钟离?!!哎呦!爹你干嘛啊?”中年男子还没来得及吧话说完,脑袋就迎来了一个响亮的大巴掌。


“臭小子!岩王帝君的名讳是你能叫的吗?”老者气的拐棍在地上“砰砰砰”的敲了半天,仿佛下一秒就要敲到他那不敬帝君的儿子头上了。


“帝君!呜呜呜,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帝君没有离开我们,我就知道他舍不得璃月!而且帝君那么厉害,怎么会死!”


“就是就是!不过幸好,帝君在璃月的生活似乎还不错。”


“所以......这件事只有我不知道了吗?”甘雨四处张望发现,大家都面色正常,这一刻,她便明白了。


“咳,甘雨,其实你应该知道了的。”旅行者忽然有些不自然的开口解释。


回想着甘雨那说了无数遍的“为了岩王帝君”,旅行者再也不忍心骗她。


“嚯!我家客卿好大的来头!我也曾猜测过他来历不简单,不曾想竟是帝君......”胡桃故作夸张的叫了一声,随后便一边思索着什么一边喃喃自语。


“所以,那个总是在风神神像下唱歌的吟游诗人就是风神大人吗?”


“天啊!我居然真的听过风神大人亲自唱的歌!而且他每年风花节都会出现!原来风神大人一直在我们身边!”


“呜呜呜呜,我感觉自己作为风神巴巴托斯的信徒好幸福.......”


“巴巴托斯大人,他真的好温柔,好可爱!”


“风神大人,果然,他没有离开我们!我一直......一直都相信他的存在!”


“愿风神护佑。”

......


在这样喧闹嘈杂的环境里,被温迪叫过大姐姐的修女异常安静。


要是让旅行者来形容,那就是有种“偶像硬要塞给你亲笔签名,你却质疑人家卖假货”的后悔。


“巴巴托斯大人......”芭芭拉想起之前风魔龙事件。


所以风神从没有离他们而去,他一直在注视着他们。


可是巴巴托斯教会他们自由,他自己呢?他虽不带冠,却一直在暗中护佑他们所有人,被“捆绑”在蒙德的自由之神,真的自由吗?


“不必担心,芭芭拉。”琴抬手摸了摸芭芭拉的软乎乎的头发,笑着柔声道,“风神大人一直都是自由的。”


“呃......风神刚刚提起的路线,确实不轻松呢......”稻妻人震惊,稻妻人不理解。


为什么蒙德和璃月接壤不先去璃月呢?


“你们风神大人还真是......自由。”须弥人在蒙德人和善的目光下,选择了一个符合蒙德观念的词语。


“啊啊啊啊!我也要吃三彩团子!还是雷神大人亲手递过去的三彩团子!”有人在人群里高声发癫。


“呜呜呜,他们五个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强~”有人在欣慰落泪。


“这样一看确实有些劳累,需要给风神大人涨点工资。”琴叹了口气,“如果出去后不会失忆就好了。”


派蒙和旅行者一脸无语的看着琴。这一会没到吟游诗人的工资都涨了不知道多少遍了,再搞她都要去干吟游诗人了,还当什么冒险家啊!


“他们关系真好啊。”娜维娅不禁笑出声来,这样温馨的画面,令她也不由跟着轻快起来。


“所以他们午饭就吃甜点吗?这荒郊野岭的,去哪儿弄吃的?”有人提出来至关重要的一环。


显然,在聚会的几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

【“几位......有谁带饭了吗?”钟离说完看着石化的其他四人,觉得可能是自己用词不妥,便又问道,“食材也可。”


很好,石化的四神石像出现了裂缝呢。


“嗯,看来没有。”钟离了然的,镇静的,平静的,点了点头。


雷电影举手报名:“我负责打猎。”

芙宁娜紧随其后:“我负责清洗!”

纳西妲有样学样:“我负责摘果子!”

温迪连忙跟上:“我负责劈柴!”


于是,四人的目光一齐落到钟离身上。


钟离好不容易把“我负责挖矿”这句话给咽下去,在他们饱含期待的目光下,不紧不慢,毫无心理负担的宣布:“我负责吃。”】



“不愧是岩王帝君!聪明!”璃月人激动开麦。


“所以为什么帝君下意识要挖矿?”


“帝君很缺矿吗?”


“对啊,他挖矿做什么?”


“帝君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,岂是你我凡人可以揣测的?”


“说的也是,帝君他老人家一定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

“不过他亲自去挖也太辛苦了,这成何体统啊!”


“哎~这就是你不懂了吧,或许帝君挖的是仙家之物,你我凡人挖不了呢?”


“也是,帝君应该也用不到凡铁。”


听了全程的旅行者和派蒙分外心虚。


她确实没少带着钟离去挖矿,至于其中深意.....哪有什么深意啊喂!


“有谁注意到他们是神,不需要吃饭的吗?”一位须弥人弱弱举手提出疑问。


“可是芙宁娜大人需要啊,她是人类。”枫丹的民众立刻回答道。


“说的也是哦.....神明们都很温柔呢。”有人轻声呢喃。


“从头看到尾,你才发现吗?”一位稻妻女生撇了他一眼,有些不耐烦的说道,“你作为子民也太不合格了。”


“是啊,他们都是很温柔的神啊......温柔到,都不曾为自己而活。”


此话一出,一片寂静。


“神明若是为自己而活,那他便无可被称为神明了。”雷电真浅笑着摇摇头,轻声安抚着众人。



【首先登场的是雷神雷电影!


只见她从双眸紧闭,再睁开时,雷光乍现,四周雷声轰鸣,长刀在雷光之中凝为实体,“无念,断绝!”


一声厉呵,野猪凭借自己s型灵活走位与冲刺无敌帧躲过了这一大招!


“你,是个例外。”影看着野猪的目光升起了熊熊斗志,“我会将你,砌进树干里!”


话落,便是无数交错的刀光剑影,以及野猪乱窜的残影。


芙宁娜一边操控着水元素帮小草神洗史莱姆和水果,一边回头望向影,嘴角抽了抽。


这就是神明吗?】



“等等,这话怎么那么耳熟?”有稻妻的子民提出质疑。


“相信自己,你没记错,上一个差点被砌进神像的是旅行者。”同样来自稻妻的自信哥回答道。


“我说呢......不过将军大人玩的似乎很开心。”


“可以看出来,双方都很开心。”


“你从哪儿看出来猪开心的?”


“你看它多活泼,如果不开心,它会这么活泼吗?”


“额.......将军大人开心最重要。”


“猪都会走位了啊?”旅行者目瞪口呆的着屏幕上极其灵活的猪猪,不禁感叹,随后她拍拍自己心口,安慰自己道,“唔......没事,我有钟离。”


派蒙:“......”


“难道真的没人注意到芙宁娜大人在洗草史莱姆吗?”妮露弱弱的举手,小声提醒着大家这一安全隐患。


作为草种子自爆专业户,她对其伤害力有着极大的发言权,并预言一会儿会有“故事”放生。



【与此同时另一边.......


温迪在半空中下落攻击砍了半天树,愣是一块都没砍到,当他再次使用“高天之歌”飞上天时,发现远处有个骗骗花!


他果断冲远处没事干的钟离喊道:“老爷子,那边有个火骗骗花,把它骗过来点一下火!”


“好。”钟离朝温迪弓箭指的方向走去。


然后,钟离开盾拉仇恨,往回走几步,骗骗花追一步,追上来后钟离一个没注意又开了盾,差点给骗骗花开死。


眼看着骗骗花快没血了,而离他们的营地还有一小段距离,温迪急得直跺脚。


终于,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。】



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......”派蒙看着温迪跃跃欲试的样子,以及不远处正在洗草史莱姆,和转着圈摘水果薄荷蘑菇的纳西妲,预言一波。


“我同意。不过有钟离的盾就不成问题。”旅行者点了点头,如是说道。


“万一时间久了钟离的盾碎了了呢?”派蒙摆摆小手,再次发出疑惑。


“他可以再开呀,对于他来说开个盾很简单的。”旅行者歪着头反驳她的疑惑。


“嗯......有道理。”派蒙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
“所以他们为什么不去城里吃饭呢?”娜维娅看不懂,但娜维娅觉得自己的思路没毛病。


事实上正常人的思路确实没毛病,可他们是神。


“或许......是因为他们没摩拉?”在众人一同思考为何五神不去饭店时,派蒙给出了标准答案。


“芙宁娜有啊,芙宁娜是大明星耶!”旅行者当即反驳。


“可能没带?”达达利亚想起曾经垫付摩拉的经历,合理补充。


“怎么可能?岩王帝君怎么可能没钱?”


“就是,他们应该只是想亲手做一顿饭体验一下生活吧。”


不了解情况的民众七嘴八舌的讨论。



【温迪拉起长弓,风元素瞬间凝聚成箭矢,“别想逃开哦~”


一招“风神之诗”应声而出!


巨大的暴风将骗骗花卷入其中,火元素被范围巨大的暴风扩散!


还不等钟离反应,暴风便将雷电影手底下那富含雷元素的猪肉卷了进去,下一秒又将沾满水元素的草史莱姆以及草种子吸了进去。


本就走向失控的“元素反应炉”还未结束,芙宁娜的三位沙龙成员又不甘示弱的过去凑热闹,刹那间满屏的“激化”“蔓激化”“烈绽放”“超载”“蒸发”“感电”。


徒留五神排排站,目睹这丰富的元素反应。


钟离看着只剩半管血的众人,后知后觉的开了盾。发现有盾还是在掉血的芙宁娜,后知后觉的召唤出了“众水的歌者”。】



“......”


沉默,是今晚的直播室。


派蒙面无表情的看着屏幕上茫然无措的五神,忍不住吐槽,“该说不愧是他们吗?”


“嗯,不愧是他们。”旅行者同款面无表情点头。


“好、好丰富的元素反应!”拥有风系神之眼的砂糖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,一脸新奇的看着屏幕上颇为华丽的画面。


“这就是神明吗......”柯莱怔怔的看着屏幕上毫发无损的几神,有些难以置信。


他们眼中的神明是温柔、爱人、端庄、华丽、优雅,唯独同活泼沾不上边。


可如今看来,他们也会因为看到美好的风景而长舒一口气,会因为不熟悉人类的事物而把事情搞砸。


也只有这一刻,柯莱才觉得,神明在人间。


“原来就算是神明也有做不好的事情啊......”五国人民中有人喃喃出声。


是啊,神明也有做不好的事情。


他们会累、会疼、会难过、会开心。


喜怒哀乐从不是只有人类才拥有,神明也不是只能拥有无私的爱。


“肯定的啊!他们是神,是一个国家的统治者,可他们也有血有肉啊!”蒙德一位小姑娘皱着眉头不屑的反驳道,“神明也不是无所不知、无所不能啊。”


“就是。其实我觉得这样的他们,更鲜活了。”


“赞同赞同!原来将军大人不会杀猪啊。”一位稻妻屠户兴奋的说道,“那我在这方面已经超越神明了啊!”


“那我在砍树上也超越风神大人了呢!”一位来自蒙德的伐木工人说道。


对此,其实旅行者很想反驳他,温迪不砍树可能是在摸鱼。


不过影确实不会杀猪也不会做饭呢。


“所以他们为什么要自己做饭?”提纳里扶额,他对这堪称“自杀”与“血条消消乐”的做饭行为很不理解。


“唔.....至少确定了此刻五位神明的元素反应原理挂科了?”阿贝多单手托着下巴,很真诚的回答他。


被“挂科”二字支配的须弥教令院学生柯莱和莱依拉,听到后不由自主是打了个冷颤。如果这种担忧被提纳里知道,恐怕毫无挂科忧虑的提纳里会再次表示不理解。



【“我的猪肉......”这是悲伤的雷神。


“我的史莱姆......”这是失望的水神。


“我的水果......”这是跟风的草神。


“我的骗骗花......”这是磨损的岩神。


“呃......我、我的风?”这是罪魁祸首。


“......”


青色的风暴逐渐减弱,最终停下来。


几块焦黑的猪肉掉了下来,还伴随着各种东西是残片。


温迪指着几块......富含炼金技术的肉,心虚问道,“这还能吃吗?”


“已普遍理性而论,不能。”钟离慢悠悠的回答道。


“不如我们去饭店?”芙宁娜左看看右看看,提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可靠的方案。】



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......”旅行者熟练的单手捂心,她总觉得,她即将失去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!


“他们终于想起来还有饭店这种地方了。”不了解五神的五郎无奈扶额。


“所以为什么不第一开始就去饭店呢?”安柏同样疑惑。


“哇哦,这可是大客户啊!啧,这地方我怎么没见过?要是可以不失忆就好了,神明肯定很有钱!”多莉一脸错失了一个亿的表情,懊恼不已。


天知道旅行者多想告诉他们真相啊!


“所以他们要去哪家店?”


“不知道。他们去了哪一家,哪一家后半辈子都不愁客流量了吧?”


“可是普通人应该不认得他们吧?”


“草神雷神还有水神还是认得的。”


“我觉得来蒙德比较好,聚会怎么能不喝酒?”


“我觉得来璃月比较好,璃月菜品良多,包容性强,可以照顾到他们各自的喜好和原本的习惯。”


“我觉得来稻妻比较好,稻妻食材都很有特色。”


“我觉得须弥比较好,须弥智慧的国度,菜品都很干净卫生。”


“智慧和干净卫生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果然还是枫丹更合适吧?枫丹的饮品一绝啊!”


五国人民就这么争论起来。



【雷电影闻言举起手,表示同意。


她就说,她做不来饭。


“嗯,那我们去哪儿吃呢?”小草神思索片刻,抬头望向其他四神。


“蒙德/璃月/稻妻/须弥/枫丹?”


五神同时开口,致力于为自己国家的菜系做宣传。


“唔......这样的话,我们去纳塔吧!”作为智慧之神,小草神提出了一个能让所有人都不满意的选项。


“可是纳塔在打仗。”温迪摊开手,无奈说道。


“那就去至冬?”雷电影提出了另一个让所有人都不满意的选项。


芙宁娜和温迪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短裤,忽然觉得纳塔打仗也不是什么大事了。“还是去纳塔吧......”


钟离点了点头,表示赞同。


毕竟现在的局势,去纳塔确实更好一些。


于是,五神难得达成共识,一同前往纳塔。


为了方便,温迪直接把特瓦林叫了过来。


特瓦林顶着一张“你能不能干点正事”的脸,把五神拉到纳塔放下,还不等巴巴托斯说再见就径直起飞,走了。


温迪:“......”

温迪:“咳,他害羞。”】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在彩蛋,免费粮票可解锁(点开“赠礼解锁”可以看到有粮票选项)。喜欢的小伙伴留个小蓝手小关注再走嘛~(´∀`)♡


不要玩烂梗,我看见了就删评。



评论(262)

热度(2737)

  1.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