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枝

主混:原神,崩铁,羊圈🌻(彩蛋都是粮票可解锁)

【喜中心/直播体】物攻法师,slay全场(二十四)

游戏直播✔炸弹喜✔不会魔法的魔法师✔奇力✔马甲众多✔掉马(后期)✔

时间线:如果妙狗国封印的是喜羊羊,但观众又不愿意喜羊羊被封,所以强制给他穿越到其他世界,走完故事线就可以回去。

人物归原创动力ooc归我。

私设众多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荒海篇(八)




或许我会成为疯子,恨与爱同样刻骨铭心。







本来正在梦乡与周公相会的羊族族长,还没把头上的金环扶正就看到了站在自己家窗边的灰太狼,愣是给他吓得一个激灵,困意尽散。


“灰太狼你你你!你居然敢扒本族长的窗棂!”他一手捂着睡衣,一手颤抖的指着灰太狼控诉。


“有急事,阳太狼出现了。”灰太狼不欲与他多费口舌,随手一挥检测了一下周围有没有窃听设施,发现安全后就直截了当的直奔主题。


毕竟这件事多拖一分钟就多一分变故。


“什么?!他都失踪七年了,怎么会突然出现?”族长闻言不再扭捏,迅速换好衣服出门,三步并两步走到灰太狼身边。


“你们羊族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儿?比如资金方面的。”灰太狼意有所指,羊族族长闻言眉头紧锁。


“羊族似乎没有。你的意思是.....狼族内部出事了?那你还在这里跟我说什么,快回去解决内乱啊!”话落,他怕灰太狼领悟不到他的意思,又补了一句。


“如果狼族内部真有人动用公款的数额大到你都知道了的地步,那你可要好好查查这笔钱到底被谁用在何处了。”


灰太狼烦躁的揉了一把脸,语气中的怒火毫不遮掩,“我知道。本来我想放长线钓大鱼的,可今天下午他对喜羊羊动手了,在《辐都》游戏里。”


他看了一眼满脸错愕、欲言又止的羊族族长,提前一步解释道,“我来找你,是希望你这段时间保护好小羊们。尤其是喜羊羊,他当年在这件事里陷得太深,恨不得他不得好死的人太多,你千万注意。”


“等等等等!你从头说,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阳太狼就出现了?还找上了喜羊羊?在游戏里?你们狼族还内乱?!不是,我的情报网落后这么多吗??”


惊得光环都歪了的族长一把拽住了要走的灰太狼,连忙解释,生怕他不耐烦,“我上位晚,你不说清楚我没法实施最有效的保护啊!”


灰太狼撇了他一眼,任谁都能看出来年轻的狼王是在嫌对方蠢。


自然,被嫌弃的人也看出来了,灰太狼都快把“你怎么那么蠢”这句话贴脑门上了。


“好吧,我换个问题。”族长松开拉着灰太狼的手,攥拳放于唇边干咳几声,掩饰尴尬,“你现在要去干什么?”


“我要去给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们送点儿礼物,然后研究个东西。如果你有《辐都》游戏,可以进游戏看看。我现在开始怀疑‘荒海城’里的NPC到底是不是NPC了。”


话落,他看着还想发问的羊族族长,先一步截断了对方的话头,“你虽然上位晚,但‘木亥实验’的相关档案没少看吧?还有你的情报网,真以为我不知道?别跟我装傻充愣,扮猪吃老虎这套对我没用。”


他这话说的过于赤||裸,不带任何修饰的揭穿一位上位者的伪装,如果这是别人,联盟可能已经破裂了。


头顶光环的族长没再说什么,只是如他所愿目送他离开。


他知道灰太狼对自己的态度为什么这么......时好时坏。


当年他虽然不是族长却也是羊族高层,而因为喜羊羊,灰太狼一向不喜欢羊族大多位高权重者。


狼王甚至极其讨厌羊族贵族,七年前还疯了似得帮羊族肃清过一次。


按理来说羊族贵族无论如何也轮不到狼族狼王来管。


可灰太狼偏偏管了,不止管了,还是以一种奇特的,公报私仇的形式,手段也干净利落。


或许普通人还会疑惑其中缘由,而他们这些人却再清楚不过。


喜羊羊出事的那一年,是灰太狼、慢羊羊、以及众多领域顶尖人才最疯狂的一年。


“哎,这些年轻人啊,真是的......”族长收回目光,又恢复了先前慵懒闲散的样子,打着哈欠往屋里走。


各方势力终于浮出水面,“木亥实验”带来的余波,将于七年后到来。


夏夜的晚风推不动层层叠叠的乌云,明月驱散黑暗无果,充满湿气的空气沉重闷热,让人每一次呼吸都如心口压了石头一般。


几只小羊折腾了半天,终于满意的休息去了。


本来懒羊羊还想着和喜羊羊一起睡,结果被暖羊羊他们拽了出来,说怕他们的睡姿不好,打扰喜羊羊休息。


喜羊羊回想着自己那些奇葩睡姿,很想告诉两个女生,如果真一起睡,还不一定是谁打扰谁呢。


不过考虑到一会儿有事要办,他也就默认了。


他不知道,这个世界的喜羊羊睡觉远比他老实的多。


风系天才总是蜷缩成一团,因为从小就没有体验过何为安全感;贴着床边,因为方便面对突发状况。


他习惯了被暗杀,习惯了做噩梦,习惯了紧急传唤,习惯了风餐露宿,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“安全感”三个字。


就像一只过早离开母亲的小猫,睡梦中也满心警惕。


喜羊羊静静地等待着时间一点点溜走,眼看时针走到三,屋中只剩下了呼吸声和钟表滴滴答答声,他果断选择上游戏!


今天斗兽时阳太狼说的话,相当于把“支线任务是斗兽,斗兽用的令牌可被抢夺”的事情公之于众了。


放眼望去,整个服务器拥有令牌的人不到二十个,其中大多都是魔法高手,对比那些并无明显弱点的高阶法师,谁的令牌更好抢简直想都不用想。


如果是他,他也不会放过唯一一个不会魔法,并且还有后遗症的羊。


支线任务必须做,阳林城必须去,所以他必须赶在被围攻前获取更多消息。


既然白天人多,那他就错峰上线呗。


打定主意的少年狡黠一笑,摸索着戴上手环。


当他躺进游戏舱的一瞬间,头疼又不依不饶的跟了上来,不过这点疼对比之前还是可以忽略的。


其实很怕疼的喜羊羊不由再次吐槽,原主到底离“木亥实验”有多近,才会留下这么严重的后遗症啊?


他来这个世界满打满算不到二十天,头疼的次数比他在主世界一年都多!


少年放飞思绪,等待游戏链接。


再次睁眼时,入目便是斗兽场。


幸亏他是在斗兽场下线,现在省了许多事儿。


借着月光,他随意拍了拍衣服,才发现衣服和发型都被复原,一尘不染。


喜羊羊不做他想,直接关闭直播间,随后抓紧时间朝斗兽台走去。


从一早他就注意到这个台子了。


周围不管是座椅还是设施,都属于现代该有的模样,唯有这座斗兽台,格格不入。


老旧的样式,布满伤痕的高台,不必要的八方旗帜,以及......等等!


抚摸着高台边缘的少年一愣,他赶忙往前凑两步,仔细摸索着那凹进去的纹路。


这些纹路断断续续,像是符文,有的地方被血迹填满,有点地方被灰尘塞紧,他随手捡了个树枝,一点点将那些纹路描摹出来,一遍又一遍的摩挲,妄图记下一二。


“你不知道这里的过去。”


熟悉的声音从高处响起,喜羊羊猛的抬头望去,手中匕首乍现,满眼警惕。


清风推搡着阴云,玉轮从其后探头,借着银白色的月光,他看清了坐在观众席上的人。


“......阿辐?”


他收了匕首,抬脚走向观众席,阿辐的位置同下午斗兽时一样,毫无疑问,他就这么坐到现在。


“你相信‘记忆’吗?”阿辐眼神空洞的看向前面,仿佛透过时间与空间,透过万千世界,望向了一个不知名的“过去”。


喜羊羊没有回答,他知道,阿辐并没有真的在问他。


此时此刻,他只需要倾听。


“我本以为他们会铭记......我本以为事情会有转机......”他如一条搁浅上岸的鱼,就连呼吸都如刀割般疼,“可等我的......是他们所有人拿到好处后,那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是嘴里叫嚷着‘正义’,却连最基本的‘铭记’都做不到的嘴脸!是惨无人道的赶尽杀绝,是三千万个无计可施!”


月光撒在他身上,不知为何,喜羊羊总觉得眼前这个人,绝望到了极致。


“在那个年代,在我的年代,不是这样的。一切......一切,都不是。”


话落,他疯狂大笑,满是绝望。


他轻巧的跳下椅子,跑上斗兽台。


于月光下,他用不协调的肢体,挥舞着一首不知名的歌。


凌乱的舞步不像舞者,更像一个祈求苍天垂怜的祭司,在无人的夜晚,清风伴奏,华光为伍,恍若隔世。


喜羊羊坐在观众席,不欢呼,不喝彩,只是静静地望着他,甘愿被他带回数百年前的“过去”,只为一睹“那个年代”的芳华。


“你不是想知道这台子上写的是什么吗?呵,你可要,好好记住啊......”他金色的眸子在月光下更是闪亮,犹如黄金般,拥有百折不挠的坚毅。


他动作更加有力,也更加标准,双唇一张一合泄出一句句喜羊羊从未听过的符文。


古老的文字如远古的钟声,透过千代万代的子民,贯穿百年甚至千年的光阴,向他诉说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悲壮与渴望。


喜羊羊听入了神,不知不觉间,阿辐一舞落毕,他单手覆与心口,于月光下,屈膝行礼。


清风拂过,少年起身轻声一笑,隔着观众席,给出属于他的承诺。


“我记住了。多谢。”


随后白光一闪,喜羊羊退出游戏。


独留阿辐立于高台之上,仰头遥望着日出的地方。


一个没有“太阳”的国度,是等不来“日出”的。





喜羊羊再次睁眼,撞入眼帘的便是几位伙伴饱含愤怒的目光。


这让他瞬间克制住了想揉太阳穴的手。


“我想我可以解释......”这是企图坦白从宽的喜羊羊。


“我想我们有权拒绝你的狡辩。”这是“冷酷无情”的沸羊羊。


“我可以解释,不是狡辩那种!”这是争取从宽处理的喜羊羊。


“是吗?那你自己跟灰太狼说吧。”这是拒绝扯皮的美羊羊。


“......”这是看着打通的电话而无语的喜羊羊。


“我需要一个你刚醒就迫不及待找不痛快的正、当、理、由。”灰太狼阴沉的语气从电话中传出,甚至“背景音乐”是身边嘈杂的人声。


嗯,应该是在外面办事加班,结果被告知刚救回来的“脆皮小孩”又惹事。


给喜羊羊整得着实心虚。他好歹还昏了一会儿,灰太狼是一会儿都没歇着啊,他都能想象出灰太狼那滔天的怨气了。


“对不起,这次是我的错,账先记着,回头再跟我算。”喜羊羊语速飞快,跟机关枪似得先发制人,“我带来了一条线索,跟支线任务有关,你听好,我不保证一会儿会不会忘......”


他将阿辐的话一字不落的学下来,沸羊羊很有先见之明的点了录音。


开玩笑,不管是线索还是账,喜羊羊一个都跑不掉!


当喜羊羊把线索和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部说完后,换来的是长久的沉默。


他甚至怀疑灰太狼在不在听。


“我记下了。但是.....”灰太狼深吸一口气,语气中尽是无奈,“喜羊羊,你就当行行好,别折腾自己了,你身体撑不住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便挂断了电话。


喜羊羊不知道灰太狼是真心害怕。


七年前他至少拥有报复对象,如今呢?


茫茫人海,他该找谁?


电话挂断传来“嘟——嘟——”声,几只小羊面面相觑,喜羊羊更是直接被愧疚掩埋。


他也不想,但是他没办法。


他必须抓紧时间,001世界的朋友还在等他。


很多事,七年前那位风系天才没办法,七年后的他也没办法啊......


少年垂眸望着已经锁屏的屏幕,心中不是滋味,湛蓝色的眸子在这黯淡无光的夜色中如星辰倾倒,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低声喃喃自语,“抱歉了......灰太狼。”


“朋友们,想要冒险吗?”


少年抬起头望着伙伴们爽朗一笑,灿如艳阳,是这漫无边际的黑暗中,唯一的光与希望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伙伴们久等啦~喜欢的小伙伴留个小蓝手小小心心再走嘛~(´∀`)♡

还有,我!要!撒娇打滚求!评!论!呀!(=^▽^=)





评论(293)

热度(81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